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世界第3!澳智庫公布全球防疫表現 中國落榜卻自己吹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世界各國防疫表現數據,台灣排第3,中國未上榜。(圖取自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世界各國防疫表現數據,台灣排第3,中國未上榜。(圖取自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

2021/02/01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日前針對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行各國防疫績效排名,台灣名列第3,且中國未列入排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跳腳,自己吹噓中國的「防疫成效」。

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1月28日公布世界各國防疫表現數據,以累計確診數、每百萬人確診數、確診死亡病例數、每百萬人確診死亡數、確診病例佔檢驗人數之比例以及每千人檢驗人數來計算,防疫表現前10名分別是紐西蘭、越南、台灣、泰國、賽普勒斯、盧旺達、冰島、澳洲、拉脫維亞、斯里蘭卡;98個排名中,並未見到世衛組(WHO)織口中的「防疫模範生」——中國,原因是中方數據不透明,公開資訊少。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此排名再度老調重彈中國的「防疫成效」,從武漢爆發疫情初期細數至去年6月中方公布官方版本的疫情處理時間軸,還引述著名期刊《科學》的報告,稱中方的防疫措施在中國減少70萬名感染者,也提及新加坡民調稱中國民眾滿意官方的疫情處理。

汪文斌吹噓稱,「中國還以透明、負責任態度積極參與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甚至聲稱中國是「最早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的國家,汪強調,「我們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推進抗疫合作,共同為早日徹底戰勝疫情而不懈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