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中國挑戰! 德執政黨:歐美聯手應對

德國聯合政府中的2大政黨基民盟(CDU)和基社盟(CSU)近期就制定對中國戰略問題達成了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德國聯合政府中的2大政黨基民盟(CDU)和基社盟(CSU)近期就制定對中國戰略問題達成了共識。(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30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聯合政府中的2大政黨基民盟(CDU)和基社盟(CSU)近期就制定對中國戰略問題達成了共識,認為應制定出共同而堅決的對中政策,並呼籲歐美聯手應對中國挑戰。

《德國之音》報導,不久前,德國聯盟黨議會黨團代表團的一次會議上,通過的一項原則性文件,表示在在政治制度的競爭中,應制定出共同而堅決的對中政策,並稱中國正逐漸明顯發展成為制度性對手,中國企圖將以價值觀和共同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轉變為以中國為中心的世界秩序。

聯盟黨團的文件中提到,歐美夥伴應共同敦促北京,尊重和遵守國際准則,消除進入中國市場的歧視性規定,保障公平的競爭條件不應當只停留在口頭上。

文件中雖然未直接提及南海問題,但聯盟黨團說,相關國家應建立強有力的共同體,捍衛暢通的海上交通,並以和平手段解決爭端。

針對剛上任的拜登政府,聯盟黨團的文件指出,歐美夥伴關係之間應進行更加合理的分工,德國和歐盟應承當更多義務,以減輕美國夥伴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