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軍方控選舉舞弊 選委會回應:不影響選舉可靠性

緬甸軍方近日指控去年大選有大規模舞弊,警告將「採取行動」,選委會28日調查回應則稱,相關傾側錯誤不影響選舉可靠性,圖為緬甸部隊。(法新社資料照)

緬甸軍方近日指控去年大選有大規模舞弊,警告將「採取行動」,選委會28日調查回應則稱,相關傾側錯誤不影響選舉可靠性,圖為緬甸部隊。(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9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近日指控去年11月8日大選有大規模舞弊,警告將「採取行動」,而緬甸選舉委員會28日發佈聲明駁斥相關指控,並稱儘管選舉清冊有些許姓名重複問題,但是沒有任何大到足以影響選舉可靠性的錯誤發生,指這場選舉並沒有大規模舞弊情形,而緬甸軍方的言論亦引發了軍事政變的擔憂。

據《路透》報導,緬甸軍方發言人先前稱如果當局選委會無法滿足調查的要求,軍方將採取行動,然而,選委會調查後在臉書貼出6頁聲明指,選委會總共針對287項申訴進行調查,發現在部分清冊中有姓名重複問題,但選民無法重複投票,選委會表示,「在這場選舉中,投票者清冊的缺陷及錯誤並無造成舞弊情形」,並補充提到,選舉投票是在在觀察員下透明地進行。

《路透》指出,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全民盟)在去年選舉獲得大勝,取得選舉席次83%,代表軍方的聯邦鞏固與發展黨(Union Solidarity and Development Party)則在476席中奪得33席。至截稿前,《路透》無法取得軍方對這份調查聲明的回應。然而,軍方在2011年前掌權緬甸近半世紀,今年選在議會即將開展前幾日表達不滿,亦升高了外界對於軍方可能進行軍事政變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