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支持收容難民政治家 德國極右翼分子被判無期徒刑

德國極右翼份子恩斯特(右)遭法院判處無期徒刑。(歐新社)

德國極右翼份子恩斯特(右)遭法院判處無期徒刑。(歐新社)

2021/01/28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極右翼份子恩斯特(Stephan Ernst)被控謀殺支持梅克爾政府收容難民政策的地方政治人物呂貝克(Walter Lübcke),今(28)日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成員呂貝克在2019年6月1日遇害,他在位於黑森邦的住家遭恩斯特近距離槍殺。

法蘭克福高等法院(Higher Regional Court in Frankfurt)週四在推特上表示,「被告因謀殺呂貝克而被判處無期徒刑」。

當地媒體指出,法院在判決中表示,47歲恩斯特所犯下的罪行「特別嚴重」,這意味他可能在服刑滿15年後,沒有資格申請假釋。

當年呂貝克遇害和其他攻擊事件發生後,德國政府曾警告,極右翼極端主義對該國構成了重大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