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1年破1億例確診、215萬人死 譚德塞:數字會使人麻木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自中國爆出疫情至今已超過1年,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已突破1億例,超過215萬人死亡。(彭博)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自中國爆出疫情至今已超過1年,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已突破1億例,超過215萬人死亡。(彭博)

2021/01/27 0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自中國爆出疫情至今超過1年,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累計已突破1億例,超過215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5日也指出,一年前全球只有不到1500人染疫,他強調數字雖可能使人麻木,但他也稱各國應該積極解決問題,各國無論貧窮富有,都該在今年的前100天內讓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年長者接種疫苗。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顯示,截至今清晨6點,全球累計確診達1億9萬1831例,累計死亡人數則是突破215萬例。其中美國累計確診逾2540.7萬例,死亡逾42萬。印度累計逾1067.6萬例確診、死亡15.3萬例;巴西累計逾887萬例確診、死亡21.7萬例。俄羅斯累計確診逾371.6萬例,死亡超過6.9萬例。英國累計確診逾370萬例、死亡超過10萬例。

針對全球確診人數迅速飆升,WHO秘書長譚德塞25日時曾預告,全球確診即將突破1億例,譚德塞當天表示一年前全球只有不到1500人染疫,中國以外只有23例,他聲稱數字雖會使人麻木,並忽略其背後的意義,但這數字應該成為各國解決問題的動力。

譚德塞指出,目前疫苗在貧富國家之間的區隔越來越惡化,相較於富裕國家已展開接種,低度開發國家仍只能巴望,他聲稱無法公平分配疫苗劑量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損失好幾兆美元,並呼籲各國無論貧窮富有,都該在今年的前100天內,讓所有醫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年長者接種疫苗。

不過針對疫情爆發,由國際專家組成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本月18日才提出報告,質疑中國和WHO在危機發生初期拖延時間、耽誤應對疫情時機,小組專家也批評譚德塞對疫情的態度前後矛盾,並曾因此低估疫情,導致世界各國未能及時防堵,WHO也未及時警告外界病毒可人傳人,以及無症狀的患者也可能傳播病毒等情況。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6日也罕見公開批評,中國與WHO在疫情爆發初期隱匿疫情,沒有與國際社會分享足夠的訊息,希望能夠記取教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