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狗」重返白宮!拜登終結川普4年無寵物日子

時隔4年,白宮再度有第一寵物入住。圖為「冠軍」。(歐新社)

時隔4年,白宮再度有第一寵物入住。圖為「冠軍」。(歐新社)

2021/01/26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除了推翻前總統川普的諸多政策外,由於川普及其家屬在川普任期內沒有飼養任何寵物,讓白宮出現罕見「沒有第一寵物」的狀況,而拜登的兩隻德國牧羊犬於美國時間24日「入主白宮」,讓白宮內自歐巴馬政府以來,再度出現「白宮第一狗」。

拜登的兩隻德國牧羊犬於24日「入主白宮」。(法新社)

拜登的兩隻德國牧羊犬於24日「入主白宮」。(法新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拜登養有兩隻德國牧羊犬,分別是「冠軍」(Champ)和「少校」(Major),「冠軍」自拜登於2008年擔任副總統時便加入拜登一家,「少校」則是救難犬,在2018年被拜登領養,然而拜登在去年底和「少校」玩耍時受傷,目前傷勢已復原,兩隻「第一狗」都在週日(24日)抵達白宮。

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的發言人拉羅薩(Michael LaRosa)表示,「冠軍」正在壁爐旁享受牠的新床,「少校」則是喜歡在白宮南方草坪上奔跑玩耍。吉兒先前在受訪時曾暗示,不排除帶貓進白宮,「我很想養一隻貓」,未來有可能出現的「白宮第一貓」,品種和名字目前仍不得而知,然而白宮上一次出現「第一貓」,已經要追溯到10幾年前的小布希總統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