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批准輝瑞疫苗!首批100萬劑2月運抵

輝瑞(Pfizer)與德國藥廠BioNTech準備首批100萬劑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預計於2月下旬便可由德國運抵香港。(美聯社)

輝瑞(Pfizer)與德國藥廠BioNTech準備首批100萬劑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預計於2月下旬便可由德國運抵香港。(美聯社)

2021/01/25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今天(25日)正式批准了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

綜合港媒報導,輝瑞(Pfizer)與德國藥廠BioNTech準備首批100萬劑疫苗,已經完成生產程序,預計於2月下旬便可由德國運抵香港。香港政府表示會在收到疫苗,並完成必要品質檢定後,盡速啟動全港疫苗接種計畫。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參考過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後,認同輝瑞的武漢肺炎疫苗效益大於風險,認為有其認可必要,且符合公眾利益。認可由今日起生效,為了確保疫苗安全,香港政府的附加條件還包含請人必須繼續提交有關疫苗的最新臨床數據、安全更新報告、藥廠生產每批疫苗的品質證明文件等。

據疫苗相關資料,疫苗有一些常見的副作用,例如發燒或噁心,可能會對一些嚴重病患、身體尤其虛弱的人士有影響。另外香港政府也認為,體弱的年長者們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率並無異常增加,因此認為年長者接種疫苗仍然有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