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不僅暗中卡位拜登政府 遊說支出還蟬聯冠軍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干涉大選,他去年11月17日透過視訊參加參院聽證會,就封殺拜登父子醜聞等言論審查方式,提出說明。(路透)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被控在關鍵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干涉大選,他去年11月17日透過視訊參加參院聽證會,就封殺拜登父子醜聞等言論審查方式,提出說明。(路透)

2021/01/25 18: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路透》上月踢爆Google、臉書和推特等科技巨頭在美國大選後,幕後運作安插人馬到拜登團隊中擔任高級職務,以便影響美國政府做出對自己有利的政策。《華爾街日報》25日進一步報導,2020年科技業遊說支出,臉書近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5.6億)蟬聯冠軍,以灑銀彈策略迎接新一屆政府以及對它們業務的新審查。

報導中對最近披露資料的分析,臉書和電商龍頭亞馬遜去年在聯邦遊說方面的支出超過了所有其他美國公司。這是它們連續第2年超過所有其他公司,包括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波音等老牌公司。

臉書2020年的聯邦遊說支出達到近2000萬美元,較上一年增長近18%。該公司去年不僅面臨著多個聯邦和州反壟斷訴訟,執行長札克伯格也被傳喚到華盛頓出席一系列聽證會。

亞馬遜去年在這方面的支出約為1800萬美元(約台幣5億372萬元),較上年增長約11%。該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去年首次在國會作證,此外,該公司還繼續努力擴大其政府承包商業務。

這次美國總統大選,矽谷巨頭一面倒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Google、臉書和推特等業者更是片面審查大選新聞,亞馬遜也出手封殺川粉社群平台「Parler」,引發爭議。

《路透》去年12月23日報導,Google、臉書、微軟及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都是拜登競選活動的頂級捐助者,它們選後幕後動作頻頻,試圖推舉自己公司的高層主管及員工人馬進入拜登政府擔任要職。

報導中說,其中2名亞馬遜高管,已經在拜登的國務院和白宮行政管理暨預算辦公室(OMB)的機構審查小組中,拿到了名額;臉書也已在拜登過渡政府卡位戰取得了重大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