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藥廠疫苗供應量將低於預期 歐盟會員國跳腳

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警告,公司向歐洲提供的冠狀病毒疫苗初期供應量將低於預期,這再度引發各界對推動接種疫苗的憂慮,迫使一些國家為疫苗交貨量大幅減少擬定應變計畫。(路透)

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警告,公司向歐洲提供的冠狀病毒疫苗初期供應量將低於預期,這再度引發各界對推動接種疫苗的憂慮,迫使一些國家為疫苗交貨量大幅減少擬定應變計畫。(路透)

2021/01/24 19:14

〔中央社〕英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警告,公司向歐洲提供的冠狀病毒疫苗初期供應量將低於預期,這再度引發各界對推動接種疫苗的憂慮,迫使一些國家為疫苗交貨量大幅減少擬定應變計畫。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22日宣布這項訊息,這家公司和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tiy)共同研發出牛津疫苗。美國輝瑞(Pfizer)公司上週也宣布,公司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因為在比利時主要工廠的工程,疫苗將延後一個月出貨。

民眾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的擔憂日益加深,特別是在英國出現的變種病毒,據信比原來的病毒更具傳染性。

總體而言,歐洲現在已通報超過69萬2000例染疫死亡和近3200萬例確診。

到目前為止,歐盟已經批准輝瑞&BNT疫苗及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但尚未批准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疫苗,預計將在1月29日決定。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在聲明中說,一旦獲得歐盟批准,「初期數量將低於預期」,儘管疫苗推出時間不會延遲。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將此歸咎於「我們歐洲供應鏈中的一個生產基地產量下降」,並表示2月和3月就會增加產量。

歐盟負責衛生業務的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說,這項宣布引起歐盟成員國「深切不滿」,並「堅持要有準確的交貨時間表」。

奧地利衛生部長安修柏(Rudolf Anschober)認為,這是「非常非常壞的消息」,並表示2月將只收到65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提供的牛津疫苗,只略多於原本預期的一半。

愛爾蘭總理馬丁(Michael Martin)表示,減少疫苗供應「將打亂我們的計劃」。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則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政府正考慮對阿斯特捷利康這「令人難以接受的」宣布採取法律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