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關注拜登戴勞力士 被美國自由派人士K到滿頭包

拜登就職總統當天戴著勞力士經典款Datejust,《紐約時報》將其和歷屆總統進行比較,孰料卻被美國自由派人士痛批。(路透)

拜登就職總統當天戴著勞力士經典款Datejust,《紐約時報》將其和歷屆總統進行比較,孰料卻被美國自由派人士痛批。(路透)

2021/01/24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出席就職典禮時,眼尖的《紐約時報》發現他手上戴著勞力士經典款Datejust,市價超過7000美元(約新台幣19.5萬元),沒想到《紐時》將其和歷屆總統手表進行比較後,卻引發美國自由主義人士的批評浪潮,被砲轟得體無完膚。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當天戴著藍色錶面的不銹鋼勞力士,而美國總統配上豪華手表並不罕見,像第34任總統艾森豪和第36任的約翰遜,都擁有勞力士黃金表Day-Date,因此這款手表又被稱為「元首表」。

不過,隨著進入網路時代,美國總統似乎將奢華手表當成了和人民脫節的象徵,因此柯林頓戴起了39美元(約新台幣1090元)的Timex Ironman電子表,小布希則戴上50美元(約新台幣1400元)的石英表Timex Indiglo。

之後的歐巴馬,同樣避免使用傳家寶級別的手表,在擔任總統期間選擇了底特律國產品牌Shinola的平價表,或者是南加州品牌Jorg Gray的運動手表,價格不到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

等到商人出身的川普上任,豪華手表終於回到總統的手腕上,川普除了勞力士Day-Date之外,還戴過江詩丹頓、百達翡麗的奢華手表。

至於現任總統拜登,似乎在豪華和平價之間處於中間派,除了就職當天戴著勞力士Datejust之外,還有歐米茄的Speedmaster Moonwatch Professional、Seamaster Diver 300M,這些歐米茄表款市價在5000美元至6000美元之間(約新台幣14萬元至16.8萬元)。

《福斯新聞》報導,《紐約時報》在介紹拜登與多位前總統的手表後,引發自由主義人士的強烈反撲,例如電視節目製作人博哈爾(Bryan Behar)就痛斥,「在兩週前,由美國總統(指川普)領導的暴力和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導致全美民主處於崩潰邊緣。現在,《紐約時報》卻透過攻擊拜登的勞力士以便顯得自己很公正。」

自由主義新聞網站《Vox》的記者米爾利塞爾(Ian Millhiser)也出面抨擊,直說「最糟糕的總統醜聞是什麼,是拜登戴勞力士?還是川普鼓勵叛亂分子暴動奪取國會大廈?」

《CNN》評論員納瓦羅(Ana Navarro)則語帶譏諷地說,「感謝上帝,我們回到了愚蠢的醜聞時代,但至少手表比起暴動、白人至高無上、子女與父母分離(指美國邊境針對非法移民的政策)、脫衣舞孃的醜聞要好得多。」

勞力士Datejust市價超過7000美元(約新台幣19.5萬元)。(彭博)

勞力士Datejust市價超過7000美元(約新台幣19.5萬元)。(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