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拜登政府搭上線!韓、美國安高層通電 強調將深化合作基礎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已於今日和美國新任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強調雙方將共同關切朝鮮局勢,強化溝通管道及夥伴關係。(歐新社)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已於今日和美國新任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通電話,強調雙方將共同關切朝鮮局勢,強化溝通管道及夥伴關係。(歐新社)

2021/01/24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後,南韓國家安保室長徐薰(서훈,音譯)和新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已於南韓時間昨日早晨通過電話,今日國防部長徐旭(서욱,音譯),也於今日和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聯繫,雙方皆就持續國防合作,及實現半島和平等事進行討論。

綜合韓媒報導,徐薰首先恭賀蘇利文就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韓美將持續同盟,希望能在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經濟復甦、氣候變化、網路安全等議題合作,並朝「朝鮮無核化」的目標努力。

此外,今日奧斯汀和徐旭的通話中,奧斯汀表示,美韓國防部門將保持緊密合作,並表示韓美同盟是東北亞和平穩定的關鍵,另外,雙方將共同關切朝鮮局勢,強化溝通管道及夥伴關係。

報導指出,奧斯汀是美國首任的非裔國防部長,他曾在美國人事聽證會上表示,將盡快和南韓就韓美防衛費分攤議題達成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