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過午不食嗎?日本研究:不吃晚餐可能會變胖

日本大阪大學研究發現,不吃晚餐有可能會變胖。餐點示意圖。(歐新社)

日本大阪大學研究發現,不吃晚餐有可能會變胖。餐點示意圖。(歐新社)

2021/01/24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午不食是廣為人知的瘦身節食法,但日本大阪大學最新刊登在《營養學》(Nutrients)期刊的研究發現,不吃晚餐有可能會變胖。

《福斯新聞》報導,大阪大學研究團隊花了3年的時間,觀察了1萬7573名男學生和8860名女學生的健康記錄,驚覺經常不吃晚餐的受試者有可能體重增加或過重。

研究人員指出,10.8%發胖男性和17.1%變胖女性的共通點就是不吃晚餐,而且比不吃早餐或午餐更容易肥胖。此外,與吃晚餐的受試者相比,這些跳過晚餐的人通常更為年長、睡眠更少且有喝酒或抽菸習慣。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不吃晚餐會導致體重增加,但研究團隊推論這種飲食模式造成了更多的飢餓感,在其他時候就忍不住吃得更多,因此不吃晚餐可能和體重具有潛在關係。

研究人員指出,這樣的結果證實除了過去經常討論的早餐之外,晚餐也許同樣是預防肥胖的重要生活因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