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制裁挺台官員 專家:對拜登政府效果不大

中國外交部21日在官網宣布制裁28名川普政府時期的官員,點名前國務卿龐皮歐、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國務次卿柯拉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多位友台美國前官員。(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21日在官網宣布制裁28名川普政府時期的官員,點名前國務卿龐皮歐、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國務次卿柯拉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多位友台美國前官員。(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23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21日在官網宣布制裁28名川普政府時期的官員,點名前國務卿龐皮歐、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國務次卿柯拉克、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多位友台美國前官員。對此,美國專家說,這個外交動作對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影響不大,美國短期內在台灣議題上讓步沒有好處。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賓州大學法律與政治學教授戴杰(Jacques deLesile)表示,北京選在此時制裁的用意不得而知,但他猜測可能有3個原因:第一,報復川普政府官員在任期最後一刻支持台灣的作為;第二,這種做法公開、高調,且影響較大;第三,可以對新上任的拜登政府發出訊號,表明中國對川普時代的美台政策不滿。

不過,戴杰認為,中國的制裁將不會達到什麼效果,拜登的團隊有經驗,也知道北京的遊戲規則,至少在短期內對北京寬容或在台灣議題上讓步,不會有外交政策或政治上的好處。

荷蘭前外交官及曾任《台灣公報》主編的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e)表示,人們可以預期拜登政府將持續對北京提出新疆、香港和台灣等議題,與川普政府不同的是,拜登將會與盟友緊密協調,也因此會更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