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冷處理武漢封城一週年 上至習近平下至官媒幾乎噤聲

本日為武漢封城一週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不過中共上至習近平,下至官媒,不是無人提起,就是全以正能量的方式來做報導,只剩中國網友的議論紛紛。(歐新社)

本日為武漢封城一週年,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還在燒,不過中共上至習近平,下至官媒,不是無人提起,就是全以正能量的方式來做報導,只剩中國網友的議論紛紛。(歐新社)

2021/01/23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為武漢封城一週年,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還在燒,不過中共上至習近平,下至官媒,不是無人提起,就是全以正能量的方式來做報導,只剩中國網友的議論紛紛。

綜合媒體報導,在武漢封城一週年的這天,除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字未提,中共較為主要的官媒,如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也保持靜默,而習近平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的談話,則不意外地被放在置頂的頭條區。

中媒《新京報》是少數提起武漢封城一週年的媒體,並發表了標題為「武漢『封城』一周年:不負來之不易抗疫成果」的社論,不過內容不外乎是大讚當局防疫,直呼「回顧這場驚心動魄的『戰疫』,以武漢『封城』為節點,全體國民與病毒展開了激烈的賽跑,並在強大信念支撐之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雖說中共官方並未提起,但有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貼文「1週年了」,並附上去年的媒體報導,對中共當局的抗疫成效有褒有貶,但鼓勵、肯定仍占大多數。

時事評論家鍾原就在《新唐人》撰文,指出「重要的日子被中共政權刻意忽略,中共黨媒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並認為中共高層反思的問題依然是政權生存與否,而非中國民眾和各國人民的生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