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國一致!澳洲歡迎拜登政府延續對中國強硬立場

澳洲駐美大使斯諾蒂諾斯。(翻攝自推特)

澳洲駐美大使斯諾蒂諾斯。(翻攝自推特)

2021/01/21 20: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澳洲駐美國大使斯諾蒂諾斯(Arthur Sinodinos)20日對拜登政府將延續川普對中國的強硬政策,表示歡迎。他強調,這符合澳洲過去一年來對北京的政策。

此前,美國候任國務卿布林肯19日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他認為前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的態度是正確的,並支持龐皮歐前國務卿認定中國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的決定。

斯諾蒂諾斯20日在華府出席拜登就職典禮,他接受《澳聯社》(NCA)訪問時,肯定布林肯的表態。

他說:「從布林肯的評論和我們聽到的其它事情來看,(美國)整體的立場會相當強硬,與我們一直以來的立場相當一致。」

澳洲政府堅持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來源、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還祭出了《反外國干預法》抵禦中國對澳洲各界的滲透,這些舉動惹怒北京,引來報復,對澳洲紅酒進行反補貼調查、暫停牛肉、煤炭進口。

面對北京粗暴蠻橫的舉動,坎培拉當局並未屈服,還強調不會在中國的經濟脅迫下退讓。

斯諾蒂諾斯表示,美國政府開始更加關注中國崛起帶來的威脅,以及我們必須能抗衡中國。

與幾個美國的主要盟友相比,澳洲與川普政府時期的美國保持了很緊密的關係,斯諾蒂諾斯預計這種關係將持續下去。

他說:「回顧澳洲和美國之間的關係,我們在(上屆)政府時期做得很好。避免了一些發生在其它國家的事。我們能夠推進了我們的一些議程,而且在中國問題上還領先了一些。」

去年9月,斯諾蒂諾斯曾在哈佛大學的一個研討會上發表演講表示,除了和北京對抗之外,澳洲沒有別的選擇,這並非澳洲政府行為魯莽,只是出於對原則的堅守,而且澳洲已經準備好承擔相應的經濟代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