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中國不敢制裁龐皮歐入境台灣 羅冠聰:變相承認台獨?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笑喊,中國沒有禁止龐皮歐等美國28名官員入境台灣,是在變相承認台灣獨立嗎?(路透)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笑喊,中國沒有禁止龐皮歐等美國28名官員入境台灣,是在變相承認台灣獨立嗎?(路透)

2021/01/21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卸任前夕定調中國針對維吾爾人的行為是「種族滅絕」之暴行。中國外交部隨後宣布針對28名美國官員進行制裁,禁止他們與家人「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笑喊,中國沒有禁止28名官員入境台灣,是在變相承認台灣獨立嗎?

中國外交部21日凌晨宣佈將針對28名「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並負有主要責任的美國人員實施制裁。制裁名單中,除了龐皮歐之外,還有前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前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前國務院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及早已離職的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Robert Bolton)、前策士班農(Stephen Kevin "Steve" Bannon)等。

中國外交部強調,以上28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的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對此,羅冠聰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終於採取行動,「秋後算帳」真是相當有「共產黨作風」。但為何中共不宣布禁止以上28人入境台灣,不就間接承認了台灣並不屬於中國管轄?是在變相承認了台灣獨立嗎?

網友紛紛笑喊,「中共又搬石頭砸自己腳」、「沒有禁去台灣,證明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啦!」、「禁止入境中港澳,那麼去台灣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