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首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抗中態勢持續不變

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獲國會同意成為首位美國女性國家情報總監,圖為海恩斯。(法新社)

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獲國會同意成為首位美國女性國家情報總監,圖為海恩斯。(法新社)

2021/01/2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Avril Haines)於當地時間20日晚間,在參議院以84票同意票比10票反對票的結果,確認成為首位美國女性國家情報總監,她曾擔任白宮和中情局官員,在19日的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上任後將把更多資源投入中國問題,除此之外,也會避免情報機構受到政治因素干擾。

綜合外媒報導,海恩斯除了是首位國家情報總監外,也是拜登政府的第一位正是內閣,在19日的聽證會中,她曾誓言要將政治趕出情報體系,她說,「為了更有效,國家情報總監必須對權力人士直言不諱,特別是這樣做會造成許多不方便或是困難的時候」。

外媒指出,針對中國問題,她表示,「我們會提供兩黨必要資訊,以支持長期對抗中國的成果,分享對中國意圖與能力的情報,並且支持更多立即性措施,對抗北京的非法侵略脅迫性行動以及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是總統內閣中的最高情報首長,扮演領導者角色,還將協調整個情報體系的運作,包含17個機構與組織在內。然而,除了中國問題,另一個全球面臨的挑戰便是疫情。

她說,「與此同時,國家情報總監應當保證情報的獨特能力可以應對全球疫情危機,解決長期有可能發生的其他生物危機,加強美國的全球公衛領導能力,讓我們能夠在任何疫情成為大流行前及早偵測到爆發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