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大流行是WHO改革契機 獨立專家小組提及「車諾比核災」

獨立專家小組提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也許是WHO急需改革的催化劑。(路透)

獨立專家小組提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也許是WHO急需改革的催化劑。(路透)

2021/01/20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派的獨立專家小組「大流行防範和應對獨立小組」18日針對疫情問題進行報告,直指中國與WHO錯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防止疫情擴大的機會。而獨立專家小組週二再度提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也許是WHO急需改革的催化劑,如同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迫使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緊急改革一樣。

綜合外媒報導,獨立專家小組表示,WHO除了能力不足以外,所能運用的資金也不足,需要進行根本性改革,已便提供世界各國更有效地應對致命疾病爆發所需要的資源。

獨立專家小組共同主席、賴比瑞亞前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 Sirleaf)在記者會中強調:「我們並不是要怪罪誰,而是要提出具體建議,藉此幫助世界未來更迅速、更好地做出反應。」瑟莉芙提到,她相信WHO可以進行改革。

與瑟莉芙一同擔任獨立專家小組主席的紐西蘭前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指出,WHO在執行其建議或是要進入某國家調查疫情源頭的能力受到嚴重削弱,瑟莉芙與克拉克皆認為,疫情大流行顯示目前WHO的194個成員國必須採取改革行動,增加WHO的資金投入,並賦予WHO執行國際衛生法規的權力。

克拉克也提到:「當車諾比核災發生後,正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權力得到增強的時刻,包括強制進入及檢查的權力,那麼現在是WHO和全球衛生系統獲得強化的時刻嗎?WHO成員國不得不正視這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