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4.8萬人完成接種 33名老年患者接種後死亡

挪威至今已有33名老年患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法新社)

挪威至今已有33名老年患者接種疫苗後死亡。(法新社)

2021/01/19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各國雖已展開輝瑞疫苗接種,但民眾接種疫苗後多少會出現副作用,最嚴重者甚至導致死亡。挪威藥品管理局統計,目前挪威已有33名老年確診者在接種輝瑞疫苗後死亡。

根據《彭博》報導,挪威目前已有4.8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主要接種者是包括老人在內的高危險族群,在長照機構中的患者幾乎都已接種,不過根據挪威藥品管理局最新統計數據,已有33名75歲以上的患者在接種後死亡,且33人都已屬於重病狀態。

挪威藥品管理局於16日曾在回覆《彭博》的書面回應中指出,挪威已針對13例死亡病例進行評估,所有死亡病例都是患有嚴重病史的老年人,其中大部分患者對這款疫苗產生了預期中的副作用,例如噁心、嘔吐、發燒、注射部位的局部不良反應,以及身體狀況惡化。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認為,對於那些身體狀況脆弱的人來說,即使是相對輕度的疫苗副作用也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對於壽命所剩無幾的重症患者來說,疫苗的好處可能微不足道,甚至已經無關緊要。

挪威藥品管理局醫事主管麥德森(Steinar Madsen)指出,武漢肺炎對於大多數患者的危害遠大於接種疫苗的風險,目前難以證明疫苗與死亡之間的關聯性,報告中的死亡人數在每1000名接種的療養院患者中佔不到1人,不過麥德森表示,疫苗副作用的確可能讓患者本身的潛在疾病更嚴重,「我們不能排除這一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