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武肺疫苗過度分配不均 譚德塞:世界正處於災難性道德挫敗

譚德塞指目前全世界武漢肺炎疫苗過度集中於富裕國家。(美聯社)

譚德塞指目前全世界武漢肺炎疫苗過度集中於富裕國家。(美聯社)

2021/01/19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有不少國家都已展開疫苗接種作業,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一在記者會中指出,由於武肺疫苗分配不均,過度集中在富裕國家,導致世界目前正朝著「災難性道德挫敗」逼近。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美國、英國、俄羅斯、印度、中國都已開發出武肺疫苗,也有像美國與德國合作研發的輝瑞疫苗,由跨國團隊合作,上述國家在研發疫苗後都優先考慮分配給本國人口。

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在週一舉行會議,譚德塞在會議中點出疫苗分配不均問題,表示在全球49個較富裕的國家中,已有超過3900萬劑疫苗被接種,但在一些低收入國家中,卻只有區區25劑。譚德塞強調:「不是2500萬劑,也不是2萬5000劑,而是只有25劑。我必須直言,世界正處於災難性的道德挫敗邊緣,而這種挫敗的代價是用全球最貧窮國家的人民生命與生計換來的。」

譚德塞指出,每個人都會有接種機會,所有政府都希望優先為本國衛生工作者及老年人接種疫苗,但是富裕國家的健康成年人搶在貧窮國家的衛生工作者及老人之前接種疫苗是不對的,這也是不公平的。

譚德塞最後則說,「以我為優先」的作法是自欺欺人,如此只會抬高疫苗價格並鼓勵囤積,最終這些行為只會讓疫情持續蔓延、延長防疫限制,並造成人類及經濟上的苦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