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立桃醫 第5例確診 傳2名家人也疑似染疫

部立桃醫群聚案感染路徑

部立桃醫群聚案感染路徑

2021/01/19 05:30

又一護理師確診 已是第二圈傳染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昨再增一例護理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累計醫護確診增至五人,且新增案與首批染疫醫護並無接觸,研判是後續確診的案八五六醫師所傳染,已是第二圈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擴大防治措施,首度派員進駐桃醫成立前進指揮所,被外界視為「接管」醫院。

新增案八六三為護理師,一月十二日曾自行採檢陰性,十四、十五日出現鼻塞及咳嗽症狀,案八五六醫師確診後,被列為接觸者,再次採檢確診。

中央進駐桃醫 首度設前進指揮所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八六三未與案八三八等首批確診醫護接觸,先前未列接觸者採檢,案八五六確診後,匡列接觸者才找出來,因兩人負責病房一樣,工作重疊高,研判因而遭感染。

案八六三有咳嗽病史,不認為鼻塞咳嗽是武肺症狀,因此未曾就醫;指揮中心已掌握同住家人五名,昨晚更傳出有兩人疑似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有接觸者都在匡列及採檢中,若有新增確診者,今天會公布。

桃醫連三天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啟動六大防治措施,其中首度派員進桃醫成立前進指揮所協助感控,也要求確診案接觸病人一人一室隔離、清空相關樓層、患者只出不進、員工有症狀須回院就醫等。

陳時中坦言此波群聚 發展更迅速

陳時中坦言,這次比去年的醫院群聚案發展更迅速、傳播快速,有必要採取更快、更有效率的應變措施,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