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不樂觀 數據超越緊急事態最高標準

日本政府為應對疫情,於12日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全國11府縣,初步預計於下月7日解除,但目前疫情仍不樂觀。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

日本政府為應對疫情,於12日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全國11府縣,初步預計於下月7日解除,但目前疫情仍不樂觀。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美聯社)

2021/01/18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今年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大而於12日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到全國11府縣,預計到2月7日為止。日本政府曾表示,若該地區的疫情狀況在2月7日前能從最嚴重的第4階段回降到第3階段的話,也可以提早宣布解除緊急事態,不過依照現實數據來看,疫情並不樂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17日止,11都府縣疫情反映出來的數據,幾乎都已超越了緊急事態第4階段訂定的標準。

例如在病床使用率部份,第4階段的標準為50%,東京都一般病床使用率為76.1%,重症病床使用率更是已經達到了100%;首都圈附近的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栃(讀音同力)木縣一般病床使用率也通通在50%以上。

新增確診案例部分,第4階段的上限為10萬人中有25人確診,東京都75.6人、神奈川縣63.6人、埼玉縣40.3人、千葉縣49.5人、大阪府41.4人、福岡縣也有40.7人。

而未知感染源確診佔百分比部份,第4階段的標準為50%,東京都為57.5%、千葉縣達87.6%、神奈川縣51.9%、大阪府65.3%、栃木縣55.6%。

日本今日新增4904例武漢肺炎,58人病歿。目前確診數已累計33萬5444人,累計4583人病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