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林「毒王」1傳143?公主嶺市今起全員隔離檢測

吉林「毒王」傳播鍊持續延長,公主嶺市今起全員隔離檢測。(美聯社檔案照)

吉林「毒王」傳播鍊持續延長,公主嶺市今起全員隔離檢測。(美聯社檔案照)

2021/01/18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吉林省先前驚爆有「1傳19」的超級傳播者,今有消息指出,這名擔任傳銷人員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造成3市共143人感染,甚至害其中1市公主嶺今起所有居民居家隔離,嚴禁外出,就地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綜合中媒報導,吉林省超級傳播事件持續,此次感染源頭是一名從事傳銷工作的中年男子,當時他從黑龍江省搭火車出發,途經吉林省通化市、公主嶺市、松原市等地,欲推銷老人保健品,甚至為此開班「培訓」,沒想到竟造成3市共143人感染,公主嶺市甚至公告,今起全市居民居家隔離,嚴禁出戶,生活必需品一律由值守人員代買,同時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目前相關排查仍在進行中,確診人數恐持續上升。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這次疫情知道了好多以前沒聽過的地名」、「第一眼看成吉林公主在家隔離」、「黑龍江這一個去傳銷的男的該重判,作孽」,也有人指出,「今天做核酸檢測,出去了兩個單元的人,站在大街上等檢測人員來,等了一個小時,基本全堆在一起,唉,不說啥了」、「我們這裡好多都在外面排隊,這樣更交叉感染呀」、「除『超市,醫院,藥店等生活必須場所』全部停業,公交停運,快遞停業,高速封鎖」、「太難了」。

據悉,吉林省公主嶺市為中國肉類生產第三大縣市,全市面積約4000多平方公里,人口約100萬多,居民包括漢、滿、朝鮮、回、蒙古、錫伯等29個民族,是著名的玉米之鄉、油豆角之鄉、田徑之鄉和詩詞之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