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標! 假冒「川粉」攻擊國會 左翼首腦無保獲釋

美國左翼團體Antifa幹部蘇利文假冒川普支持者衝擊國會,遭到逮捕。(翻攝自推特)

美國左翼團體Antifa幹部蘇利文假冒川普支持者衝擊國會,遭到逮捕。(翻攝自推特)

2021/01/17 15: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4日在猶他州逮捕了一名「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核心幹部蘇利文(John Sullivan),該人涉嫌在1月6日國會大廈衝突事件中假扮成川普總統支持者的樣子,暴力闖入國會、煽動暴力,並破壞聯邦財產,但次日即無保獲釋,引發執法雙重標準爭議。

根據法院公開文件,蘇利文還以化名「Jayden X」將影片分享到了自己的YouTube和Twitter帳戶。被捕前他還刪除影片企圖消滅證據。蘇利文在攻擊國會期間假扮成川普支持者,他在已刪除的影片中說:「我們得把這棟狗屎建築燒掉」、「這是我們的混蛋國會」、「我們正在參與這種狗屎戲」。

被捕前他告訴主流媒體,他與暴民衝入國會大廈只是為了記錄事件,現在他因涉嫌參與攻擊國會被捕。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權威者門戶》(Gateway Pundit)報導,在另一段影片中,一名據稱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女攝影記者薩克(Jade Sacker)也與蘇利文一同在國會。他們一起歡呼「我們做到了!」並進入國會大廈。

不過薩克後來告訴《美聯社》,她之前擔任過財經媒體「CNBC」及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的自由投稿記者,但並非CNN員工。不過國會衝突事件後,薩克與蘇利文曾一起接受CNN王牌主播安德森庫柏(Anderson Cooper)訪問。

蘇利文是遭到自己親兄弟詹姆斯(James Sullivan)大義滅親,他與FBI聯繫,舉報蘇利文。但蘇利文14日被捕,15日沒有保釋就被放了出來,目前在家軟禁。

然而,並非每個暴力抗議者都如此幸運。右翼陰謀論團體「Q匿名者」(QAnon)抗議者錢斯利(Jacob Chansley)被捕之後就一直在押,沒有保釋。

在CNN的採訪中,蘇利文的身份被註記是「叛亂美國」(Insurgence USA)的創始人,這是蘇利文在猶他州創建的一個左翼組織。

蘇利文除了是Antifa幹部外,還公開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暴力活動,他在社交媒體上的常用標籤有BLM、Antifa、以及攻擊和侮辱川普總統的字眼。

雖然FBI和主流媒體堅稱沒有證據表明BLM或Antifa在上6日衝進國會大廈的致命暴徒中扮演了任何角色,但蘇利文在影片中承認,他在集會上有策略地戴著川普的帽子,扛著 「大屁股攝像機」(big ass camera),把自己偽裝成記者,誤導執法部門和媒體了解他的真實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