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指國會暴動恐有內鬼 號召者自爆曾和3共和黨議員見面

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造成傷亡,引起國際譁然。(路透)

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造成傷亡,引起國際譁然。(路透)

2021/01/16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6日認證各州選舉人票時發生暴動事件,造成5人死亡,引發國際譁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稱已逮捕100多人,同時不排除可能是「內鬼」縝密策劃。其中一名當天號召川普支持者到國會抗議的右翼組織成員亞歷山大(Ali Alexander)就直接點名3個共和黨議員幫助他策畫集會,給國會施加壓力,引起熱議。

綜合《CNN》及其他美媒報導,這次國會暴動引發外界對於20日拜登就職的維安疑慮,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6日的風波過後,於美國時間14日首度公開露面,指稱在針對國會山莊的調查中,已識別出200多名嫌疑人,逮捕了100多人,他強調FBI及其他聯邦單位會盡力防範類似的暴動事件發生。

此外,FBI在擴大調查時發現,6日當天拍到的川粉攻佔國會畫面中,有個女子手持大聲公不斷指揮群眾打破窗戶,指引路線,似乎對國會內部相當了解,不排除有「內鬼」幫助;還有諸多跡象讓FBI認為整起事件有很大機率是精心安排的,當局也開始追查整起抗議活動背後的資金運作,例如相關人士的行程、通聯紀錄等等。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美國右翼組織「Stop The Steal」成員亞歷山大,被指在6日當天號召川粉到國會前集會抗議,他曾在自己的直播中透露,事件發生前,自己和3名共和黨議員見過面,分別是畢格斯(Andy Biggs)、布魯克斯(Mo Brooks)和戈薩爾(Paul Gosar),宣稱他們幫助自己計畫此次行動。對此畢格斯及布魯克斯否認此事,戈薩爾則拒絕回應。

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則指出,紐澤西州民主黨議員雪瑞爾(Mikie Sherrill)爆料,自己曾在5日看到有議員帶民眾進入國會山莊,懷疑是在為6日的抗議「場勘」。而眾議院有30多位民主黨議員要求國會安全官員提供5日當天到國會山莊的所有「可疑」訪客名單,認為這些人極有可能與6日的事件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