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承諾捐菲律賓50萬劑疫苗 稱將攜手重振菲國經濟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訪菲律賓,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及總統杜特蒂會面,雙方承諾將攜手重建經濟,圖為王毅(左)與杜特蒂(右)。(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訪菲律賓,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及總統杜特蒂會面,雙方承諾將攜手重建經濟,圖為王毅(左)與杜特蒂(右)。(美聯社)

2021/01/17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迫使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實施封鎖,導致菲律賓經濟成長陷入停滯,然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日到訪菲律賓,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及杜特蒂會面,會談中雙方承諾將攜手重建經濟,而中方更稱將捐贈菲律賓50萬劑疫苗。

據《路透》報導,王毅與陸辛會面時說,「作為菲律賓的朋友及最友好的鄰國,在菲律賓擊退病毒前,我們都將站在菲律賓人身後」,而杜特蒂16日則表示,「中國在菲律賓經濟恢復上扮演關鍵角色,讓我們盡力修復中菲之間的經濟活動」。

《路透》指出,菲律賓為該區域確診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印尼,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實時數據顯示,菲律賓迄今累計感染為49萬8691人、9884人病歿,針對疫情問題,菲律賓總統辦公室會後透過聲明表示,中國承諾要捐增50萬劑疫苗,惟尚不清楚是哪一款。

雙方亦在16日由官方代表簽下合作協議,中國將援助菲國5億美元(約新台幣140億元)資金,投入菲律賓基礎建設、民生及其他重大計畫發展等,另外還簽署了一份鐵路計畫的商業合約,價值為9.4億美元(約新台幣263億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