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日前加強安檢 多航空宣布:飛華府航班禁槍枝托運

美國多家航空宣布將在就職日前加強安檢,禁止飛往華府的航班旅客托運槍枝。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多家航空宣布將在就職日前加強安檢,禁止飛往華府的航班旅客托運槍枝。圖為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1/01/15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20日宣誓就職,多家航空公司和各地機場近日陸續表示,將在下週就職日前加強安全措施,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在內的多家主要航空也宣布,禁止飛往華府的航班旅客,在托運行李中攜帶槍枝。

綜合外媒報導,達美航空率先在14日宣布,將禁止飛往華盛頓特區各機場的旅客,在托運行李中放置槍枝。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也在同(14)日晚間跟進,宣布槍枝禁令,因公出差的軍警則不在規範內。

川普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引發暴動,近日更傳出旅客在航班上與空服員和其他乘客衝突,相關事件爆發後,航空公司陸續頒布槍枝禁令。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由於過去幾週在華府發生的事件,公司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航空公司也宣布其他措施,美航往返華府的航班將取消提供酒精飲料,這項政策將從16日執行到21日。為了安全起見,多家航空也正將機組人員安排至華府市中心以外的飯店。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在本週稍早宣布,將針對「破壞性的旅客」採取更加強硬的手段。聯邦航空總署指出,美國會暴動後,航空旅客以威脅或暴力,干擾、襲擊機組人員和其他乘客的事件近期不斷增加,未來航空公司將停止向違規旅客發出警告,而會將案件移交給執法部門,使違規者面臨應得的罰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