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選出世界52個最值得愛的地點 推薦人讚爆高雄!

台灣高雄被紐約時報選為「2021年52個值得喜愛的地點」之一。(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台灣高雄被紐約時報選為「2021年52個值得喜愛的地點」之一。(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2021/01/13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過去一年各國可以說是壟罩在疫情的陰霾下,對此《紐約時報》邀集讀者投稿推薦其心目中最能激勵、撫慰人心的城市地點,在蒐集2千多個投稿後,《紐時》從中篩選出52個最被人喜愛的城市,其中之一就有台灣的高雄!

疫情當前,為了提醒人們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等著被探尋,《紐時》特別邀請讀者投稿推薦能夠撫慰心靈的城市地點,並於7日選出52個城市或景點作為「2021年值得喜愛的地點」 ,包括英國南威爾斯(South Wales)、南太平洋的塞班島(Saipan)、加勒比海小島荷屬阿魯巴(Aruba)、伊朗第三大城伊斯法罕(Isfahan)等等。

其中一名出生中國、在美國長大的華人Andrew Liu推薦了台灣高雄,他表示,自己在2017年至2018年間因為美國政府推動資助的國際教育、文化和研究交流計畫「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曾到過高雄來教英文。在此之前從沒到訪過台灣的他,直言在這個城市住了一年之後,「幾乎每天都會想念高雄」。

Andrew Liu表示,高雄和台灣首都台北相比,是個步調優閒的城市,更形容「有如置身在海島的氛圍」,親近大自然也相當容易,認為這座城市才是「真正的台灣」。

另外,Andrew Liu也透露自己身為同性戀者,起先不清楚亞洲對於同性伴侶的接受程度,此前的參考就只有中國對同性戀不友善的印象,儘管當時台灣尚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他和男朋友踏上這塊土地後,發現台灣人對同志都很友善,從而讓他對這裡產生好感,即便離開台灣還是天天想起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