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籲川粉衝華府 共和黨檢察長協會執行長辭職

「共和黨全國檢察長協會」和「法治捍衛基金」執行長派普(見圖)曾投放電話廣告,呼籲愛國者齊聚華府遊行,昨天引咎辭職。(美聯社)

「共和黨全國檢察長協會」和「法治捍衛基金」執行長派普(見圖)曾投放電話廣告,呼籲愛國者齊聚華府遊行,昨天引咎辭職。(美聯社)

2021/01/12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支持者上週三(6日)於美國參、眾兩院聯席會議認證拜登當選當天闖入國會山莊,「共和黨全國檢察長協會」(Republican Attorneys General Association,RAGA)和「法治捍衛基金」(Rule of Law Defense Fund)執行長派普(Adam Piper)因透過電話廣告呼籲支持者齊聚華府遊行,昨(11)日引咎辭職。

《美聯社》報導,「共和黨全國檢察長協會」於1990年代成立,宗旨是選出能擔任各州法律機關領導職位的共和黨人。派普2018年接任執行長,同時也是「RAGA」側翼組織「法治捍衛基金」的領導人。

在聯邦參、眾兩院6日召開聯席會議認證選舉人票之前,「法治捍衛基金」也以撥打語音電話廣告的形式鼓勵愛國者齊聚華府遊行,捍衛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誠信。雖然廣告內容並未煽動暴力,但6日那天仍發生了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的事件。

闖占國會山莊事發之時,「RAGA」在推特上推文:「美國人民被憲法權利和平即會抗議,而暴力和非法行為不應被容忍,且必須被立即譴責。」

派普週一(11日)主動遞出辭呈,發布聲明說:「(擔任此職)是我一生的榮耀,說實話也是我夢想中的工作。」而「RAGA」主席、喬治亞州檢察長卡爾(Chris Carr)稱讚派普於任職期間所表現的堅韌、工作倫理、視野。

《美聯社》詢問了派普對於電話廣告和6日事件後續的感受與看法,但派普並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