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武肺疫苗簽約談判進入尾聲 本週公佈防疫措施調整方案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音譯)今表示,16日左右將公佈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調整方案。(歐新社)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音譯)今表示,16日左右將公佈武漢肺炎防疫措施調整方案。(歐新社)

2021/01/12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音譯)12日在例行疫報會議上指出,將於16日左右舉行記者會公佈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響應措施的調整方案,具體公佈日期將在敲定後通知,另外,韓國政府的武肺疫苗簽約談判也進入尾聲。

綜合韓媒報導,孫映萊表示,針對個別行業的營業限制措施從去年12月起至今已實施6週,部分行業經營陷入困境,政府已在針對有關業者面臨生計困難的情況做研究。鋻於第三波大流行的高峰剛剛過去一週,目前正是降低確診病例趨勢的黃金時期,綜合衡量經濟及防疫,政府將研議分階段放寬個別行業營業限制。

針對防疫響應級別的部分,孫映萊補充,將參考2.5級的啟動標準,即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在400~600例之間,並綜合本週的疫情狀況研議是否調整。

另外,南韓政府同美國諾瓦瓦克斯(Novavax)醫藥公司的武肺疫苗採購談判已進入尾聲,預計將引進1000萬劑以上的疫苗,預計將於今年第2季開始交付南韓。

目前南韓政府已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楊森(Janssen)、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4家海外藥廠及疫苗保障機制簽訂疫苗採購協議,預估能提供5600萬劑武肺疫苗。

根據南韓衛生部疫情對策總部的實時數據顯示,南韓通報病例總數為6萬9651人,昨日通報確診數為537人,新增25人死亡,死亡累積為1165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