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最高峰雷達站驚見「簡體標語」 港網友嘆:大帽山已淪陷...

大帽山雷達站外牆被設置簡體標語。(圖擷取自臉書公開社團「大埔 Tai Po」)

大帽山雷達站外牆被設置簡體標語。(圖擷取自臉書公開社團「大埔 Tai Po」)

2021/01/1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帽山是香港最高峰,海拔為957公尺,然而有香港民眾近期發現,雷達站外牆被掛上「聽黨話 跟黨走」、「法紀嚴 風氣正」等簡體標語,引起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中討論,更有網友直言「大帽山已淪陷。」

綜合外媒報導,雷達站建築物外牆除了掛有紅色簡體字宣傳標語外,路邊護欄上也寫有「忠誠堅毅」的簡體標語,一旁的山坡則畫有中國地圖及國旗。至於雷達站為何會出現簡體字標語,香港保安局指出,雷達站不屬於軍事用地,而是香港特區政府土地,用於設置不同機構的通訊裝置,包括「防務用途」。至於「防務用途」為何種用途,保安局則不願多談。

據了解,解放軍駐港部隊在2011年獲得港府批准使用10萬平方英呎(約0.9公頃)的土地,在2014年被媒體揭發在大帽山頂設置提供駐港解放軍部隊使用的雷達站及相關設施,時任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被追問此事時坦承,該地為港府土地,用於設置通訊裝置,但駐軍防務運作內容涉及軍事機密,不便公開。

而有香港網友將大帽山雷達站的外牆照片貼至臉書社團「大埔 Tai Po」,有網友透露,去年12月30日前往大帽山時,雷達站外牆並未設置標語,顯然是今年才設置。

大帽山雷達站位於香港最高峰大帽山上。(法新社)

大帽山雷達站位於香港最高峰大帽山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