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生育率!南韓20年後恐成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

疫情影響生育率,南韓20年後恐成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圖為首爾民眾。(路透)

疫情影響生育率,南韓20年後恐成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圖為首爾民眾。(路透)

2021/01/09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也悄悄影響生育率,南韓媒體報導,根據南韓央行預測,隨著低生育率和老齡化進程的加快,南韓20年後人口老齡化程度恐超過日本,成為全球老齡化最嚴重的國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近日發布《後新冠時代人口結構變化條件評估》報告指出,目前南韓老齡人口(65歲以上)佔人口總數的比例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37個成員國中排名第29,超過日本的時間恐比當初預測的2045年更早。

報導提到,由於南韓的出生率下降速度比預期更快,加上疫情對婚姻和生育的衝擊,預計青年人口占比較高的南韓遭受的衝擊比日本更大,且疫情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對人口變化產生負面影響。

據統計,去年3月至9月,婚姻登記數比去年同期13.4萬件減少超過10%,只有11.8萬件;去年4月至8月,僅有13.7萬人領取孕期國民幸福卡,同比減少6.7%,因此報告撰寫組認為,疫情對生育率的影響可能一直持續至2022年,而生育率持續下降導致勞動人口減少,到2045年之後的下一代婚育適齡期時,生育率恐將再度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