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1人跳船!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請辭:我無法留下來

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馬瓦尼(左)請辭。(路透)

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馬瓦尼(左)請辭。(路透)

2021/01/07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6日強闖國會爆發騷亂後,許多美國政府官員極度失望,紛紛請辭。最新宣布辭職的是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馬瓦尼(Mick Mulvaney),他直言「我無法留下來」。

綜合外媒報導,曾在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擔任白宮代理幕僚長的馬瓦尼今(7)日告訴《CNBC》,他已辭去美國駐北愛爾蘭特使的職位,已在週三晚上打電話給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通知對方這項決定。

馬瓦尼受訪時說,「我做不了,我無法留下來。那些選擇留下來的,我有和他們部份人談過,他們選擇留下來是擔心總統可能找個更遭的人」。

馬瓦尼表示,川普「已和8月前不同」,指出川普有很成就值得他們驕傲,「但所有這些都在昨天消失了...讓我們這些為他工作的人非常失望」。

去年11月,馬瓦尼曾在《華爾街日報》專欄中預測,如果川普在總統大選輸給拜登,他將會「優雅地承認」敗選,「我滿懷期望,川普將像一位偉大的總統那樣行事、發言,無論勝利還是失敗」。

在馬瓦尼辭職前,這一天已有數名官員走人,包括第一夫人幕僚長葛莉珊(Stephanie Grisham)、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白宮副新聞秘書馬修斯(Sarah Matthews)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