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祭「休克療法」! 加拿大魁北克週六起宵禁

加拿大魁北克將在週六起實施宵禁和相關政策,以應對持續增長武漢肺炎的感染人數,以及當地醫療資源的不堪負荷。(彭博)

加拿大魁北克將在週六起實施宵禁和相關政策,以應對持續增長武漢肺炎的感染人數,以及當地醫療資源的不堪負荷。(彭博)

2021/01/07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人口第二多魁北克省將在週六起實行「休克療法」(shock therapy),也就是宵禁和相關政策,以應對持續增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感染人數,挽救瀕臨崩潰的醫療系統。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爆發以來,魁北克的死亡人數已達到8488人,且每日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持續增長。魁北克健康諮詢小組去年12月警告,如果住院人數持續增加,醫療體系可能會在1月底前崩潰。

魁北克衛生部的數據顯示,目前約有1400人因武肺住院,僅次於安大略省。

魁北克省省長勒戈(Legault)說,週六起將實施多項新的封鎖措施,包括關閉餐館、體育館、劇院和大多數零售商店至少4週,到2月8日。他形容新措施為「休克療法」,指出未來一個月是關鍵時刻。

其中的宵禁措施,將要求當地民眾在晚上8點到隔日凌晨5點必須待在家中,雜貨店和公司也被要求在晚上7時30分關閉,讓人們有時間回家。不遵守宵禁規定的人可能面臨最高6000加元(約新台幣13萬元)的罰款。

宵禁將適用於除了魁北克北部行政區域以外的其他地區,此外藥房和加油站允許在宵禁時間開放。勒戈說,他希望當地遊民也能夠遵守宵禁,魁北克的庇護所有足夠的房間供他們居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