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認證 拜登當選第46任總統

美國國會宣布拜登、賀錦麗當選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路透)

美國國會宣布拜登、賀錦麗當選美國第46任正、副總統。(路透)

2021/01/0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6日對大選結果進行認證,過程雖因川普支持者闖入停擺數小時,期間也有挺川議員對2州選票提出反對,但反對案皆未獲通過。國會7日凌晨正式確認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川普的232張。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會確認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川普的232張選舉人票,佛蒙特州的3張選舉人票讓拜登超越了贏得總統職位所需的270票門檻,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否決反對拜登拿下喬治亞州、賓州的異議,而共和黨人反對拜登拿下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與密西根州,早在先前的辯論就宣告失敗。

美國國會大廈週三遭到川普粉絲暴動衝入,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序被迫延後,警方與川普支持者爆發激烈衝突,1名女子胸部疑似被槍射中,送醫急救數小時後仍不幸身亡,華盛頓特區警察局長康堤(Robert Contee)表示,共有52人被捕,其中47人因為違反宵禁以及非法入侵被捕,有4人無牌攜帶槍械,另有1人攜帶違禁武器。

副總統彭斯與國會議員們緊急撤離,在美國當天晚間8點恢復聯席會議,副總統彭斯指示:「讓我們繼續工作。」

在歷經入侵動亂與2項反對案後,國會在7日凌晨3時40分完成全美50州與華府特區選舉人團計票,確認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擊敗川普的232張,確立拜登20日將能宣誓就任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