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非裔男導致下身癱瘓 威州檢方:不起訴涉案警

威斯康辛州檢察官格雷夫利5日宣布,涉及槍擊非裔男布雷克的警官獲不起訴。(路透)

威斯康辛州檢察官格雷夫利5日宣布,涉及槍擊非裔男布雷克的警官獲不起訴。(路透)

2021/01/06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布雷克(Jacob Blake)今年8月被警方連開7槍,導致下身癱瘓,引發大規模示威,威斯康辛州檢察官5日宣布,不起訴涉案的警官。

綜合外媒報導,威斯康辛州基諾沙郡(Kenosha County)地區檢察官格雷夫利(Michael Graveley)表示,白人警官謝斯基(Rusten Sheskey)在布雷克試圖進入車內時,由於擔心自己遇刺,因而朝布雷克背後連開7槍,這樣的說法被認為是合理的,依法涉案的員警將不會以刑事罪刑起訴。

格雷夫利強調,這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決定」,但根據警方使用槍枝的相關法律,若把謝斯基或其他警官起訴,檢察官將難以證明謝斯基不是基於自我防衛。

根據目擊者發布的影片,員警謝斯基在布雷克和3名兒女坐在車內時,朝布雷克背部開槍。格雷夫利表示,警察曾多次試圖逮捕布雷克卻失敗,隨後布雷克持刀防衛,促使員警開槍,格雷夫利也補充提到,布雷克不會被以任何罪名起訴。

29歲的布雷克去年8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遭警方槍擊,引爆連日的暴力抗議,加劇全美對警方執法過當的怒火。檢察官宣布不起訴後,引發民權人士和部分政客批評,恐引發新一波的示威抗議。威斯康辛州民主黨籍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指出,這項結果顯示出推動種族平等的工作還未完成,為落實公平應繼續努力。

槍擊非裔男的警方獲不起訴,預計將引發新一波示威抗議活動。圖為聲援布雷克的支持者。(路透)

槍擊非裔男的警方獲不起訴,預計將引發新一波示威抗議活動。圖為聲援布雷克的支持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