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非變種病毒亂入 專家憂疫苗恐無效

醫學專家對疫苗是否能抵抗變種病毒感到憂心。(法新社)

醫學專家對疫苗是否能抵抗變種病毒感到憂心。(法新社)

2021/01/05 08: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問世之際,變種病毒為疫情消逝希望蒙上陰影,英國醫學專家更擔憂,目前流通的疫苗恐對抵抗南非變種病毒無效。

《CBC》報導,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細胞生物學家克拉克(Simon Clarke)表示,南非和英國的變種病毒在新特徵上有些共通點,但南非版本有著更令人擔憂情況,包含棘蛋白的變化更為廣泛,而棘蛋白正是病毒用來感染人類細胞的媒介,如此一來,由疫苗驅動的免疫反應在變種病毒身上恐降低效果。

英國華威大學分子腫瘤學教授勞倫斯楊(Lawrence Young)也點出,南非變種病毒確實探測到多重棘蛋白變異,「在南非變種病毒上累積的變異越多,所造成的免疫系統漏網之魚也就越令人擔憂。」

與美製藥大廠輝瑞率先合作推出疫苗的BioNTech執行長薩欣(Ugur Sahin),及牛津大學醫學系欽定教授貝爾(John Bell)皆表示,他們正在測試疫苗對變種病毒的防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