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延長停課、社交距離禁令 農曆年前恐難放寬

香港疫情延燒,港府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禁令,部分美食廣場近日空無一人。(彭博資料照)

香港疫情延燒,港府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禁令,部分美食廣場近日空無一人。(彭博資料照)

2021/01/04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今(4日)更傳出瑪嘉烈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當局今宣布延長社交距離政策至20日,且農曆年前放寬的機會不高,學校亦在農曆年前暫停面授課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天表示,香港疫情趨緩情形不如預期,仍有反彈風險,將延長「限聚令」、「禁堂食令」及「停業令」等社交距離政策直至20日。

陳肇始表示,香港政府有將疫情「清零」的決心,保持社交距離政策在農曆年前放寬機會不高,她稱明白受影響的市民與產業希望早日恢復正常,但她指出,社區內仍有隱形傳播鏈存在,希望民眾能諒解,若疫情大幅反彈,不排除會採更嚴厲措施。

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今天也宣佈,香港學校暫停面授課程延長至農曆假期。但他表示,瞭解到停課會影響學習,因此容許學校安排小量學生回學校上課或考試。

楊潤雄並說,已盡量在防疫與學生學習之間取出平衡,香港教育局並為教職員安排自願檢測,他強烈呼籲教職員參與受檢。

陳肇始指出,香港政府將加強疫情追蹤工作,將借調紀律部隊及公務員追蹤密切接觸者。但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建議,需要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陳肇始對此回應,此做法需大量人手,目前僅追蹤密切接觸者,政府就有一定困難。

陳肇始表示,香港政府正在開發跨部門的內部資訊平台,將以電子方式統一收集及記錄追蹤密切接觸者的資料,簡化目前依賴人力的工作流程。

據香港政府統計,過去2週香港共通報812例確診,本土案例超過9成,約有3分之1的本土案例感染來源不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