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聲稱美國武肺死亡數被誇大 佛奇反駁:都是真的!

川普日前曾聲稱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及死亡人數被誇大,佛奇對此強調,這些死亡人數都是「千真萬確」。(法新社)

川普日前曾聲稱美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數及死亡人數被誇大,佛奇對此強調,這些死亡人數都是「千真萬確」。(法新社)

2021/01/04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在推特聲稱美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及死亡人數被誇大,不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週日接受《ABC News》政論節目「本週」(This Week)專訪時提到,這些死亡人數都是「千真萬確」。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過去曾在推特表示:「『中國病毒』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被過於誇大,原因在於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CDC)使用相對其他國家來說較為荒謬的計算方式,這些國家中有些還故意低報不正確的數字。」佛奇對此表示:「這些死亡人數都是真實的,擁擠的醫院和壓力極大的醫護人員也並非是假象。」

美國外科醫生亞當斯(Jerome Adams)表示,從公共衛生角度來看,並沒有理由懷疑這些數字,亞當斯認為,人們需要意識到的不僅僅是死亡人數而已,這還和病患住院率和醫院容納病患數的多寡有關。

針對疫苗接種作業,佛奇和亞當斯兩人則都是抱持樂觀態度,自從去年12月14日起,至今有超過420萬人接種疫苗,不過川普政府先前的「2020年底前接種2000萬人」目標則宣告破功,佛奇對此表示:「我們當然希望能夠達到2000萬劑的目標,不過在過去72小時內,已經接種了120萬劑,雖然不是理想目標,但我們毫無疑問地在朝著目標邁進,未來每日接種人數也有望達到100萬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