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出民主黨挑戰選舉人票舊帳 共和黨參議員嗆雙標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見圖)表態將在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票,遭民主黨批評,然而民主黨在本世紀也曾在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當選時,在聯席會議上挑戰過選舉人票。(法新社)

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見圖)表態將在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票,遭民主黨批評,然而民主黨在本世紀也曾在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當選時,在聯席會議上挑戰過選舉人票。(法新社)

2021/01/03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密蘇里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日前表態將在6日的聯席會議上挑戰爭議州的選舉人票,招致民主黨痛批。然而,民主黨在本世紀共和黨籍總統當選時,都曾在認證各州選舉人票的聯席會議上提出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擊敗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高爾(Al Gore),前民主黨籍加州聯邦參議員波克塞(Barbara Boxer)在2005年聯席會議時,就曾挑戰當時投給小布希的俄亥俄州選舉人票,認為俄州發生了選民投票權遭剝奪的現象。

霍利指出,民主黨長久以來都會質疑選舉誠信問題,波克塞當時也獲得許多民主黨人讚賞,如今這些民主黨人卻反過來批評他的舉動。對此,波克塞表示,自己不曾後悔當時提出挑戰的舉動,還說霍利和她的狀況不能相提並論。2005年那時,高爾已經承認敗選;今年,川普卻試圖操縱人們去推翻大選結果。

另外在2016年,川普擊敗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Hilary Clinton)後,民主黨在2017年初的聯席會議上也挑戰了選舉人票11次,認為川普是在俄羅斯操縱和選民壓迫(voter suppression)的情況下勝選的,惹得當時還是副總統的拜登(Joe Biden)在主持會議時耐不住煩躁表示,「結束了!」、「不會有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