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文森發布警告 蘇弗里耶爾火山24小時內可能爆發

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蘇弗里耶爾火山近期活動頻繁(路透)

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蘇弗里耶爾火山近期活動頻繁(路透)

2021/01/02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勒比海國家聖文森(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蘇弗里耶爾火山(La Soufriere)近期活動頻繁,當局稍早發布並提高火山活動警報級別,警告民眾該火山可能在24小時內爆發。

綜合外媒報導,加勒比海災害應急管理機構指出,根據衛星影像及目視觀測結果,聖文森島北部地區的蘇弗里耶爾火山活動日益頻繁,噴氣活動及地震的頻率增加,火山口內部更被觀測到噴出氣體,周邊並有新出現的火山穹丘。

報導指出,上述種種跡象意味著該火山很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爆發,屆時當地民眾將被要求撤離家園。

聖文森自1979年來就沒有火山活動,上次蘇弗里耶爾火山發生大規模噴發是在1902年,當時共造成逾千人不幸喪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