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終院批准律政司上訴 黎智英保釋9天後還押

香港終院批准律政司上訴申請,黎智英遭還押。(美聯社)

香港終院批准律政司上訴申請,黎智英遭還押。(美聯社)

2020/12/31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日前獲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保釋,不過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香港終審法院今(31日)開庭處理,法庭聽取雙方陳詞後,下午4時宣布律政司上訴獲准,黎智英交保9天後遭到裁定:即時還押。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終審法院今早10點開庭處理律政司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獲批保釋的上訴,案件由首席法官馬道立、常任法官李義、常任法官張舉能處理。

控方在庭上指出,本案涉及《香港國安法》,關係到重要的公眾利益,考慮保釋申請時,應更多地考量「國家安全」問題以及更為嚴謹,保釋將增加被告重犯機會,控方聲稱國安法控罪性質與謀殺罪及叛國罪相似,可判處終身監禁,法庭一般不會在這些案件中批准保釋,同時強調「無罪假定」不適用於香港國安法。

還押至明年2/1進行上訴聆訊

黎智英一方則反駁,終院沒有司法管轄權處理,認為高等法院批出保釋後,終院無權應控方要求頒令關押黎,直指黎的保釋應維持現狀;最後終審法院法官聽取陳詞,批准律政司上訴,黎智英離開收押所9天之後,再遭還押,至2021年2月1日進行上訴聆訊。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並連續被拒絕保釋,他23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候審,最後法官裁定黎兩案各500萬港幣,也就是1000萬港幣(約新台幣3645.6萬元)交保,另還加3人各10萬港幣擔保;保釋期間每週要到警署報到3次,除報到及到法庭應訊外,必須留在住所,不得離家,並要交出旅遊證件,也不得使用社交媒體、接受採訪、發表文章,也不可以任何形式接觸外國官員,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