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各地武肺死亡率差異甚大 籲政府擴大宣傳防疫觀念

日本武肺死亡數各地差異甚大,東京雖感染者是全國之冠,但死亡數在此波疫情能維持低檔,是因都政府防疫措施奏效(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武肺死亡數各地差異甚大,東京雖感染者是全國之冠,但死亡數在此波疫情能維持低檔,是因都政府防疫措施奏效(美聯社檔案照)

2020/12/31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疫情持續在日本升溫,日本昨(30)日全境共增3852例確診病例,日本共同社一份最新的分析報告指出,有些地區雖然確診數很多,但死亡率卻很低,顯示治療經驗和醫療設備皆是重要原因,呼籲政府能擴大宣傳防疫觀念及治療成功的案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調查日本各行政區感染者死亡率發現,最高的是岩手縣,達到5.8%,福島、福井、兵庫等16個行政區也超過了全國平均死亡率的1.5%。

報導指出,感染者超過1萬人的北海道、埼玉、東京、神奈川、愛知、大阪這六個行政區,結果發現北海道死亡率最高,為3.3%;其次為大阪1.8%;東京最低,為1.1%。至於死亡率超過5%的三個行政區,皆出現大規模群聚確診病例,主因是長者在醫院或社交場所群聚感染,統計顯示,60歲以上的感染者約佔35%,遠高於全國平均值。

然而,東京感染者雖是全日本之冠,但死亡率卻很低,主要是因為感染者大部分都是年輕人,加上東京都政府治療及防疫措施奏效,其實,東京5月底的死亡率是5.8%,但在第三波疫情中,謹慎防疫,目前尚未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