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8成中國民眾認國際形象變好 網狠酸:根本是意淫

中國民眾近8成認為國際形象變好,網友狠酸「意淫」。(美聯社)

中國民眾近8成認為國際形象變好,網友狠酸「意淫」。(美聯社)

2020/12/3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國際上日益強勢,戰狼外交作風引發多國不滿,不過《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輿情中心對此進行了民意調查,有高達71.2%的受訪者認同「戰狼外交」,甚至有77.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近年來的國際形象有所提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狠酸,「根本就是意淫」。

綜合中媒報導,環球輿情中心日前以「中國人看世界」為主題進行民意調查,樣本覆蓋國內16座城市,回收有效問卷1945份,關於西方質疑中國「戰狼外交」相關問題,有71.2%的受訪者認為這是中國該有的外交姿態,有77.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近年來的國際形象有所提升,至於中國國際形象變好的原因,他們認為有「有效控制疫情」、「經濟高速發展帶動了全球經濟」、「與全球多數國家保持良好、務實的外交關係」、「認真履行大國的國際責任與義務」等。

報導提到,值得一提的是,當被問及「您最喜歡哪個國家」時,僅有61.3%的受訪者選擇中國,其次是日本(2.6%)、德國(2.5%)、瑞士(2.5%)、法國(2.3%)等,從2010年至2020年,美國被受訪者選為最喜愛國家的比例則從7.5%下降至不足2%。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狠酸,「厲害啦,戰狼外交即將成為褒義詞」、「如果你不喜歡我,麻煩你反省一下你自己是不是有問題」、「近40%的中國人最喜歡的國家並不是中國」、「韜光養晦不好嗎?一點點東西就沾沾自喜,成天到晚戰狼外交,還有那麼多人沒吃飽飯呢」、「有點意淫的感覺,中國外交現在只能說『尊嚴外交』罷了」、「才1900多份,缺少說服力,環球太偷懶了」,不過也有人護航表示,「戰狼外交都算輕的,中國應該像當年的秦國那樣,如狼似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