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莫雷挺香港 騰訊停播NBA費城76人賽事

中國騰訊停止直播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隊賽事,報復前休士頓火箭隊總管,現任76人隊籃球事務部總裁莫雷。(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騰訊停止直播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隊賽事,報復前休士頓火箭隊總管,現任76人隊籃球事務部總裁莫雷。(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30 05:5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串流媒體巨擘「騰訊」已停止直播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隊」賽事,顯然旨在報復76人隊新任籃球事務總裁莫雷(Daryl Morey)去年推文挺香港。上一個賽季,騰訊也拒絕直播莫雷前東家「休斯頓火箭隊」的比賽,僅提供文字報導。

然而,莫雷日前受訪時表示,儘管面臨來自中國出乎意料的憤怒,他並不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莫雷之前擔任火箭隊總管時,因為在「推特」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引發軒然大波。去年10月,莫雷推文「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爭取自由,挺香港),聲援香港民主抗爭。擁有NBA中國獨家電視轉播權的中國中央電視台,憤而以停播NBA比賽做為回應,之後在10月份的NBA總決賽系列賽中,僅播出第5戰。

據美國運動頻道ESPN報導,莫雷受訪時提及自己的文章會引起如此大的反應,讓他始料未及,擔心妻子與兩個孩子的安全可能受到威脅,但他仍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坦然。」

莫雷今年11月初加入76人團隊。中國央視自12月22日賽季開始以來,迄今未播出任何比賽。騰訊則繼續網路直播NBA比賽,但只對76人隊在23日賽季揭幕戰擊敗「華盛頓巫師隊」進行文字報導,另外兩場76人隊比賽也只有文字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