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武肺變種病毒傳播!菲律賓擴大禁令 20國家旅客禁入境

為防止武肺變種病毒傳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已針對20個國家簽署旅遊禁令,措施將始於12月30日零時至明年1月15日止。(路透)

為防止武肺變種病毒傳播,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見圖)已針對20個國家簽署旅遊禁令,措施將始於12月30日零時至明年1月15日止。(路透)

2020/12/29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全球蔓延,變種病毒的出現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的資料顯示,菲律賓14天內增加了近2萬名民眾染疫,因此,菲律賓將從12月30日至1月中旬擴大旅遊禁令,禁止20個國家的旅行者入境菲國。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總統杜特蒂已簽署旅遊禁令,措施將於12月30日至1月15日實施,被禁止入境菲律賓的國家有:英國、瑞士、丹麥、中國香港、愛爾蘭、新加坡、日本、德國、澳大利亞、冰島、南非、義大利、以色列、西班牙、荷蘭、黎巴嫩、加拿大、瑞典、法國及南韓。

杜特蒂補充,海外菲律賓移工仍可回國,但需隔離2週,預計未來的2週內將會有6至10萬的人返回菲律賓。

其實,菲律賓先前就已對英國實施了飛行禁令,後來將禁飛期延長至1月中旬,此次再度擴大旅遊禁令,實施的國家更增至20國。

專家憂心說,英國武肺新毒株至少有50%以上的傳染性,且已傳播到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韓國及其他歐洲國家。截至目前,菲律賓已有約47萬人染疫、9000多人死亡,是東南亞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印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