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證不被車撞! 日網友創意反光衣效果滿分

日本網友實測穿反光膠帶衣在黑暗中出門。(圖擷取自dailyportalz)

日本網友實測穿反光膠帶衣在黑暗中出門。(圖擷取自dailyportalz)

2020/12/27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黑出行要注意安全!最近有日本網友實測「在身上貼滿反光膠帶的效果」,看看在反光膠帶貼好貼滿的情況下,在夜間出門散步時,會不會更加醒目安全,結果效果滿分!

日本網站dailyportalz日前刊出房新太郎轉寫的測試文章,考慮到天黑穿著深色衣物出門散步的時候,可能無法被來車注意到,有安全疑慮,房新太郎在妻子協助下,將衣服貼上反光膠帶,來測試這樣是否夠醒目。據悉,他所使用的反光膠帶在日本是用在車上,讓車子在黑暗中較醒目,但經風吹日曬會很容易脫落。

為了測試衣服貼滿膠帶的反光效果,房新太郎到一處連路燈都沒有的地方作測試,沒想到效果非常明顯,一旦有光朝他的方向照射過來,反光膠帶讓他在黑暗中閃閃發光。但全身滿是膠帶似乎太過「閃亮」,他也測試在身上貼字或貼成火柴人,房新太郎指出,貼成火柴人「更為直觀」,不僅夠醒目也讓對方一眼就注意到有「人」來了。

房新太郎也表示,「反光膠帶的反射超出了我的想像,我後來看了當場拍攝的影片忍不住大笑起來。」、「如果從行車記錄器的角度來看影片中出現的奇怪景象,那麼一定會很有趣。」、「但還是要考慮一下發光的樂趣和被人舉報之間風險的平衡。」

房新太郎指出,貼成火柴人「更為直觀」,不僅夠醒目也讓對方一眼就注意到有「人」來了。(圖擷取自dailyportalz)

房新太郎指出,貼成火柴人「更為直觀」,不僅夠醒目也讓對方一眼就注意到有「人」來了。(圖擷取自dailyportalz)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