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安全是「紅線」 日本副防相籲拜登堅定挺台

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彭博)

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彭博)

2020/12/25 19:2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25日表示,台灣的安全是「紅線」,呼籲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面對咄咄逼人的中國,要「堅定」支持台灣。

中山泰秀接受「路透」訪問指出,「我們擔心中國會將其咄咄逼人態度擴大到香港以外地區,我認為、或者大家都擔心的是,下一批目標中,有一個是台灣」,他力促拜登對台灣要採取與將卸任的現任總統川普類似立場,「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拜登在台灣上有清楚的政策或宣佈,希望能很快聽到,那麼我們就能據此準備在台灣問題上的回應」。

路透指出,川普任內顯著提高對台軍售、擴大台美交流,日本近年與台灣的往來也愈加熱絡,大多在非政府的基礎上。東京政府至今仍維持「一個中國」政策,但是與台灣有共同的戰略利益,台灣位處於日本能源、貿易所仰賴的海上航線上。

中山泰秀表示,「亞洲有條紅線:中國和台灣」,「若中國跨過這條紅線,執政的拜登會怎麼反應?」他說,美國是民主國家的領頭羊,「我有強烈感覺要說:美國,要堅定!」

美國國旗與台灣國旗。(路透檔案照)

美國國旗與台灣國旗。(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