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歐達成歷史性貿易協議 BBC事實查核曝10大看點

英國與歐盟終於達成歷史性脫歐貿易協議,意味雙方關係展開全新篇章。(法新社)

英國與歐盟終於達成歷史性脫歐貿易協議,意味雙方關係展開全新篇章。(法新社)

2020/12/25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年底最後期限剩7天,英國與歐盟終於達成歷史性脫歐貿易協議,意味雙方關係展開全新篇章,英國廣播公司(BBC)特刊專文,以事實查核的角度點出本貿易協議中的10大看點。

BBC引述專家看法指出,英國與歐盟本次達成脫歐貿易協議的最大意義,是在武漢肺炎期間避免因欠缺協議可能導致的更大混亂狀態。

由於本協議內容繁多,BBC簡單整理出10項重要看點,分別為漁業、公平競爭、糾紛解決、歐洲法庭、跨境旅行、金融服務、數據市場、產品品質、專業認證及安全保障。

BBC指出,英國與歐盟將來對於公平競爭的規則將會是談判難關,歐盟曾一度擔心英國未來會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英國則不願意被歐盟規則綑綁而導致自身競爭能力被削弱。

另外,英國未來將如何看待歐洲法庭(ECJ)的裁決也會是一大重點,由於歐洲法庭未來仍是歐盟最高法律仲裁實體,而英國則已明確表示,未來歐洲法庭對英國法律將不再擁有約束力,屆時,英國與歐洲法庭之間的關係變動,可能影響雙方發展。

報導稱,在脫歐過渡期結束後,英國將在法律、貿易及移民等各面向與歐盟脫鉤,新協議只是雙方未來關係的新起點,英國與歐盟目前也正在展開更多談判,預期在未來數年以致數十年間都不會間斷。

BBC分析全文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