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新招!智利聖地亞哥機場啟用檢疫犬偵測武肺患者

智利聖地亞哥機場有檢疫犬投入服務,主要任務為篩檢旅客是否患有武漢肺炎。(美聯社)

智利聖地亞哥機場有檢疫犬投入服務,主要任務為篩檢旅客是否患有武漢肺炎。(美聯社)

2020/12/2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近期已有研究指出,犬隻除了緝毒、搜救之外,靈敏嗅覺在經過訓練後甚至也可以嗅出武漢肺炎,辨識出受感染個體的準確率高達85%至100%,排除感染的準確率則高達92%至99%;對此,智利聖地亞哥機場即將啟用犬隊投入防疫,相關影像也曝光。

據本報先前報導,英國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已有研究發現,犬隻可從患者汗液嗅出武漢肺炎,而據《路透》報導,智利將利用犬隻這項專長,啟用檢疫犬隊來加強防疫;這支犬隊由智利卡賓槍騎兵(Carabineros de Chile)負責,主要品種為黃金獵犬與拉布拉多,主要任務就是在機場裡嗅聞是否有乘客染疫。

機場方面會在健康檢查站用紗布擦拭乘客脖子、手腕以取得檢體,再將檢體裝入玻璃容器中,送往檢疫犬處進行篩檢。當嗅出武漢肺炎時,檢疫犬便會在乘客身旁坐下,向人類夥伴示意,當然就和緝毒犬隊一樣,檢疫犬尋獲病例,也會獲得零食獎賞。

據《路透》統計,智利6月份迎來一波疫情高峰,現感染率雖低於當時,但已有再次上升趨勢,平均每日新增約2000例確診;據其統計,智利共累計58萬9189例確診病例,1萬6217例死亡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智利檢疫犬隊主要品種為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路透)

智利檢疫犬隊主要品種為黃金獵犬和拉布拉多。(路透)

智利檢疫犬嗅聞檢體情況。(路透)

智利檢疫犬嗅聞檢體情況。(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